Search This Blog

Pages

Monday, July 03, 2006

我回来啦

我回来啦…大家是不是很想念我呢?? 哈哈…
我的旅程是这样的:KL >> 上海 >> 苏州 >> 杭州 >> 无锡 >> 南京 >> 上海 >> 转机到厦门 >> 厦门、泉州4天 >> 回KL了。。。
不过我这次的江南之旅真的很好玩。
尤其是在上海的夜景……真的很美很美……简直美到难以形容。上海果然是个不夜城。不过上海的这个城市真的很发达,很繁荣。晚上在酒店望下去,只见到五颜六色的霓红灯。在这里的生活水准很高、生活也很紧促,感觉很像香港人的生活。
反而到了其他地方感觉好像会比较平缓些。虽然这些地方也很发达,已经不属于是乡下了,但是也有宁静悠闲的的小地方,充满着历史的气味,古人遗留下了的伟大遗迹。不到过这些地方真的还以为只是为了拍戏而编排出来的。在水乡真的还有那些大姑一面撑船一面唱山歌的那种。歌声还很不错的勒,和那些天后有的比呢。
听人家说:“上海看人头,南京看骨头”果然一点也没错。
在上海只看到人潮拥挤的人头,在南京只看到见了也心酸的累累的白骨。
在南京的大屠杀遗迹及博物馆看到累累的白骨,甚至有些碎到分不出是头骨、脚骨还是肋骨。看的完整的骸骨时顿时心都酸了,看到他们争执到最后一刻的痛苦,无辜的百姓可怜的小孩。当时我不敢想象只是在我脚下就有多少的亡魂??
我们离开江南之后就是去了我妈妈的家乡~~福建。不过在江南之旅我需要一提的就是我们江南全程导游~马英超,无可否认的是他的确很尽责,样子也还不错,但是就是脚长得长,走起路来自然会比我们来得快些,所有我们就像追大明星那样的追他喽。好像被人当鸭子那样赶。也许是时间紧迫的关系吧…真的有点像人家所说的“赶鸭子团”…哈哈…不过我相信他会是个很棒的导游。(要是他看到了定会飘飘然,飘上天了…哈哈…)
当我去到厦门机场后,就去了泉州的一家4星酒店~华侨大厦。第二天回到乡下时,那里的天气很热,几乎已经超过30℃了。但是乡亲们的情比天气还有热,他们真的热情到不得了,快要给他们热到熔了。这回回到这里和我两年所看到的都很不一样了。已经发展了许多。
在这里的第二天我们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的厦门一日游。其实也没什么的,只是去去公园,参观参观,买买东西而已。不过印象最深刻、最最特别的、最最奇怪、最最好玩的就是当地的一个斜坡,名为~怪坡。
好玩不是因为在那边踏脚踏车就可以乱逛;特别不是因为那边的路有几百米长有多么的九曲十三弯;奇怪不是因为那条路是水做的;印象深刻不是因为在那边见到什么名人。那个斜坡表面看上去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斜坡,和我们这里的柏油路没什么两样,主要长度不超过一公里,斜度大概是45-55度。
为什么它叫’怪坡’?因为它够怪。
一般上我们上山会很吃力,下山很轻松,就所谓“上山无力,下山无break”。
但是这个坡就上山不费力,下山很吃力。我们车停在山坡中,息了引擎,放了handbreak,车内是没有人的,但是车子不是往下走,而是往上滑的。够奇怪吧!!我回来之后有告诉过很多人,但是他们都是半信半疑。这我是可以了解的,因为在我还为见识到之前我和他们的心态都是一样的。为什么这个斜坡会这样??没人知道,人们只能解释为经纬度的交叉点,地心吸力的反常。
很快的,我们的行程已经到了尾声,该向中国说拜拜了。临走时热情的乡亲送了很多罐的蜜糖,平均每罐有2.5KG重。
但是就连回程的时候也麻麻烦烦的,因为我们的行李的总重量已经超过了,还是超得很离谱,超了20多KG,罚了人民币千多块。
至于照片嘛………快有得看的啦,再不放上来的话就要给某某人!@#※×$%$#@!的了…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