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Pages

Tuesday, May 16, 2006

一闪一闪亮晶晶

你可有发觉,昨晚的夜空特别的清晰,晴空万里,只有微薄的云纱遮盖着月亮害羞的脸庞,若隐若现的。
在放工时的回家途中,繁星的闪耀照亮了黑暗的街道。
晚饭后,坐在树下乘凉,对着星星沉思。我在期待着流星的出现,有许多愿望向她祷告。或许她在我背后划过,不留下半点痕迹。
就这样……望着天空已经有两三个小时了,这才发觉我的颈项已经梗住了。
不懂得观星的我……经过这两三个小时后还是看不懂什么星打什么星…哈!!但是却令我想起一首久违了的童谣,这童谣是这样唱的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,挂在天空放光明,好象许多小眼睛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这首童谣是否几乎被我们给遗忘了呢??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