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Pages

Tuesday, July 24, 2007

区别

喜 欢 与 爱 ; 爱 与 被 爱 的 区 别

有些东西…可以说是有分别,也可以说是没分别。
怎么说呢?
就比如说“面包与牛奶”
都是可以放进嘴里吃的,可以饱肚的。
有分别吗?没有啊!!
可是一个是液体,一个是固体…区别就来了啊!!
这些东西…你要混在一起也可以,要区别它也行。
但有些东西就一定要好好地分析清楚了。

“喜欢”与“爱” like & love
在字典的字面意思是:发自内心的好感………

喜欢…没错
我们可以喜欢很多东西。
我可以喜欢那个男生。
我可以喜欢哪个女生。
我喜欢……
都是发自于大脑的讯息…告诉我们对这东西有某种程度的好感。


爱…是无罪的。
爱…
我爱那个男生/女生。
我爱我的宠物。
我爱我的家人。
都是发自于内心的感情。
当我们对某些人或物产生某个程度的感情,
大脑就会发出激素通知我们。

情感…没有多少个人能用自己的理智控制自己的情感。
或许…或许是给自己假设性的希望。
喜欢与爱就常常被人们混淆了。

我们通常就是被这些东西混淆着。
要控制自己的情感并不简单。
不过…只要不轻易动情就不会这么辛苦啦…
其实…这家伙也可以熟能生巧的。

“爱”与“被爱”
爱与被爱…
依字面上的含义…其实都是单方面的。
单方面的无论是爱或被爱,其实都是痛苦的。
为什么还是有人是爱的很甜蜜呢??
其实都是在自我陶醉着。

真正的爱~love~
是叫做“相爱”
彼此真心的相爱着对方…
这才是幸福的。

没有人可以保证“爱”的有效期是多久?
面包般的??罐头式的??

有句老套的话,其实也说出了每个人的心声。
『问世间情为何物』
也许至今也无能作答吧!!

要学会用自己的意识控制自己的思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