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Pages

Sunday, September 16, 2007

中秋佳节



中秋将至,朋友你可有打算怎么渡过吗???
约心仪的对象表白?
和心爱的另一半赏月谈心?
忽然间想起这首李白的诗。。

月下独酌 (李白)

花间一壶酒,独酌无相亲。
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。
月既不解饮,影徒随我身。
暂伴月将影,行乐须及春。
我歌月徘徊,我舞影零乱。
醒时同交欢,醉后各分散。
永结无情游,相期邈云汉。


很多人都喜欢在中秋佳节时和亲友在院子里品茗赏月,孩子们就会提灯笼,玩蜡烛。这些玩意儿陪伴我渡过童年的中秋。



好精致的月饼哦…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吃的都是普通的,有咸蛋黄的月饼。近这两年可不一样了,有迷你可爱的,有燕菜的,榴连味的,各式各样都有。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这么多年来我吃月饼都不爱吃咸蛋黄的…呵呵…好笨哦!!我姐姐说这可是精髓所在呀!?!?



中秋月圆的时刻,这首歌都会给我带来丝丝的回忆。不知你是否也一样呢?
还有一首就是“山脚下男孩”的<<月亮圆>>。。。你是否也记得呢??

No comments: